星期三, 1月 26, 2005

英國來鴻

親愛的弟兄姊妹們:平安

這封信離上一封信相隔有點久了,請您們原諒我的軟弱,就是有點不知如何寫這信的內容,有點像要上台講道的感覺—如臨薄冰。

我已經在英國六月了—真是一轉眼間!去年的七、八兩個月,完全在語文學校上課—聽、說、讀、寫。九月到十二月中旬,一部分時間在語文學校,一部分時間在School of ministry上課—上新舊約的課。

在這段這時間,除了學習英文,還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以及如何獨處。(也許教會的弟兄姊妹們曾發現我有這方面的毛病—也是我的個人問題之一)我常常有一種──對某些人──說不出來的「害怕」,所以我會想法子「敬而遠之」。可是聖經的教導是「愛人如己」、「彼此相愛」。這些事令我不得不去面對──在這異鄉之地,這些內心世界的問題,很容易浮上心頭,讓我想逃都逃不掉。因為不得不面對自己內在的問題,漸漸地在與他人相處時,我不再那麼有害怕的感覺了。其實這?的同學與老師們都對我很好,我覺得他們對我滿包容的吧!他們以行動來表示他們對我的關懷,他們常是有擁抱的動作──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。我想這是文化不同造成的吧!(在瑞士時,我還遇到一見面親臉頰三次的情形──剛開始還有點不習慣呢!)

這學期(一月十日開學),我已經全時間在School of ministry上課,要上到五月初。這完全是神學院的課。對我而言,覺得有點像先修班。其實,我滿喜歡這個課程的。只不過,有些部分,還是不容易懂,尤其是與神學有關的部分。五月之後,我必須再上語文的課,再參加一個英文測驗,結果若是通過神學院的標準,就可以在九月進神學院了。除了上課,我在學校的餐廳打工。每個月的時數不定也不很多。但是上帝總是如此的恩待我,每個月總會有臨時增加的時數。上個月的薪水,還多了二十多英鎊──類似年終獎金。

在去年,學期快結束之時,我向上帝禱告,若沒有經費來源,那就是表示我應回台灣了!在瑞士時,我也不住向上帝禱告這件事(同學也為我禱告),就在回英國的前幾天看到月珍的信(當時,才可以閱讀中文的E-MAIL),才知教會對我的支持—對我而言,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鼓勵—我知這是從上帝而來的回應。後來,回學校後,也收到父親的匯款—我完全不知道他是否願意支持我,就寄錢給我了!

每早上,在上課之前,同學與老師有一起敬拜上帝的時間(30分鐘)──這也是我當時在尋找語文學校的一個期望之一──不希望只有上課,而沒有崇拜時間。而每週三早上有將近二小時的全校性崇拜時間。每週二晚上,語文學校的同學們在一位牧師的家有聚會活動。(這位牧師主要是牧養語文學校的師生們與校園維護與整理的工作,一些未信主的同學,來此學英文,因此信主也有在此游泳池受浸的)週日,我在學校?的教會聚會,每主日有領聖餐。

年初(一月七日回到英國)從瑞士渡假回來之後,我有嚴重的homesick。重新適應這?的生活之後,上週漸漸改善了。所幸的是,來此之後,每早上的靈修讓我的心靈常常重新得力。我也知道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在為我禱告—真的謝謝您們在背後不斷地為我代禱,願全能的上帝記念您們所作的。對目前的生活,心存感恩,也盡全力努力學習上帝要我學的課功—我覺得屬靈課功比英文更不容易學會與學好。有時,我會有起伏不定的情緒(也這是我長久以來一直有的問題吧!--不過,信主之後,漸漸有了改善!)—就像英國的天氣—在一天之內一下是大太陽,一下又下雨,又一下竟然飄起雪來了。我還是盡可能地仰望全能的上帝。因為我確信且知道上帝是愛我的(自我形像以前不是很好,目前正在往好方向成長之中—真的是感謝上帝的恩典!讓我活著,覺得愈有意義!)。

謝謝您們耐心看完這信。請繼續為我禱告,讓我靠著上帝的力量,每天過得勝的生活。

代禱事項:
1> 身心靈在上帝的話語之中不斷地成長。
2> 每天的情緒與心情可以穩定在上帝的手中。
3> 更清楚前面的服事方向。
4> 英國居留延簽可以順利通過。
5> 更懂得愛人如己。
6> 學習英文與聖經課程更有果效。
7> 家人得救。

最後,祝各位在新的一年,凡事有上帝的同在,「雞年」行大運!

真的很想念大家(這次寫信回台灣的此時,我沒有哭了!)

淑慧敬上
24/01/05

原載於 http://gracechurch.blogspot.com/2005/01/20050102_02.html#comments

沒有留言: